總結而言,這真的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烤鴨了....


   

首先,在餐點上來之前,會先給我們茶,茶點的部分是需要另外加價的,但是可以無限續杯唷~~

  
我們點的是包種茶,淡淡的茶香,我個人是喝得蠻順口的!

另外,下方也有燭火不斷的加熱,所以不用擔心茶冷掉太過苦澀唷~

  

👉🏼八人套餐 $8,900 (另收一成服務費)

首先,我們這次是點八人套餐,約10-11個人一起吃,個人認為是吃得飽的唷!

  

小菜:

從圖片就可以看出,小菜的種類其實相當的多元 🤤

  1. 海蜇皮:是我自己一向很喜歡的涼拌小菜,吃起來脆脆的口感,以及清爽的味道,很適合作為開胃菜!
  2. 荸薺(ㄅㄧˊ  ㄑ一ˊ):意外發現同桌的友人幾乎都沒有吃過荸薺,咬下去的口感其實是相當酥脆清爽的,且是一種可以將汁液鎖住的蔬菜,也相當適合做為開胃小菜唷 👍
  3. 鴨肉:感覺像是清燙鴨肉,稍微有點調味,味道不會過重,肉質很嫩唷!
  4. 燙肉片:簡單的豬肉片燙熟後淋上蒜蓉醬油,這個就比較家常菜一點
  5. 花枝:花汁也是川燙搭配甜辣醬,口感蠻Q彈的唷😋

其他還有一些滷味、小水果等,我比較沒有嘗試😢

  

時令海鮮

登場的是小鮑魚,而且很貼心地已經從殼上分離,並且分成四等分!

吃起來相當方便,而且味道很新鮮,有Q度又不會嚼不斷,搭配五味醬的酸甜滋味,真的讓人意猶未盡呢🤗

 

接下來要進入重頭戲「櫻桃霸王鴨五吃」

第一個登場的是香滷鴨小拚

裡面包含鴨舌、鴨翅等,但因為我比較不吃鴨脖子這種部位,所以就沒有口感陳述拉🤣

  

在來是我個人心中的前三名👉櫻桃鴨握壽司

是將師傅現切下的鴨皮,沾上些許的甜麵醬,包裹住上方有一層起司的壽司飯!

鴨皮的部分相當多汁,整個被他鮮美的油汁給驚艷住了

但在吃的過程其實吃不太到甜麵醬或起司,只有在最後咀嚼的時候,感受到飯粒本身為甜的味道

就知道那個鴨油有多麼濃郁了!!!太好吃了呀!!💓

     

第三吃👉片皮鴨卷三星蔥餅

利用三星蔥油餅包裹現切鴨肉和生蔥的組合,算是結合了宜蘭的當地特色食材👍 我個人認為,單吃三星蔥餅也是一級棒了🤣

   

  第四吃👉 生菜包鴨絲

這和下一道料理其實是二選一的,但因為我們有兩隻鴨,所以就各點了一道~

而這道我個人局的表現比較普通,炒過後的鴨肉絲口感比較柴一點,搭配生菜和竹筍、豆芽等,其實吃不出鴨肉的獨特

而且和生菜的搭配有點太過突兀了😒

  第四吃👉 三杯鴨骨煲

這其實和一般在外面點烤鴨,會有的炒三杯有點像

味道蠻入味的,蒜頭也是主的軟爛,但分量很少,大部分就是在啃骨頭😂

還很容易把薑片錯認成肉呢!

  

第五吃👉慢火白菜煲鴨湯

這個也是我的前三名,本來大家還以為喝不完,一鍋打包,結果喝下去整個「ㄙㄨˋㄙㄨˋ叫」

喝下去味道汁濃郁,就是大骨湯、豚骨白湯等的感覺,雖然喝完會覺得嘴巴很黏,很想喝水,但真的是很好喝🤤!!

我們也一下就把兩鍋乾了😹

這款其實沒有出現在菜單上,但我對他的面皮相當印象深刻!

有種濃濃的茶味,其實紅樓中的甜麵醬我一直覺得味道太淡(重口味

所以無法凸顯出鴨肉的味道,包括在這樣的特色面皮之下,也很容易因為嗆辣的青蔥和面皮將鴨肉的味道掩蓋😭

但我依舊覺得面皮很厲害呢🤩

主廚私房菜👉 鹹蛋杏包菇

這款是聽了服務生的介紹後點的,直接榮登我的前三名😍

一上菜大家還以為是薯條呢😂 竟然把杏包菇切成長條狀

外面裹上鹹蛋,吃起來外皮酥脆,內裡的杏包菇口感也不錯,不會太乾扁,又不會向處理不好的杏包菇難以咬斷(牙齒是多差!

總之,不要看到名字以為他很簡單唷!真的是隱藏料理呢😻

  

魚肉,一樣沒有寫在菜單上,處理方式就如同一般合菜等的,沒有特別之處,肉質不錯~

另外,還有兩道「鴨蔥油拌高纖蔬菜」

我們點高麗菜和水蓮

而我覺得鴨蔥油的味道還不如豬油或紅蔥頭呢,所以沒有特別紀錄😆

    

甜點是芋香西米露

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~~就是為這一份套餐畫下完美的句點呢~

另外,補充我們套餐也有另外搭配兩壺現榨西瓜汁,可以喝出水果本身的甜味,但八個人喝兩壺真的是太不夠了😟


菜單:

   


🚩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
📞03-910-1011
🕐11:00-15:00 / 17:00-21:00


想看更多的烤鴨影片,快點追蹤我IG吧!

66152857_2444816005791295_7369861230770520064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alien的實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